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村村寨寨夜学忙

    2018-03-29 16:44 杨建桂 邵树安

    本网讯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听了省委组织部的专家就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业务辅导后,在抓党建上,感觉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 瓦窑镇大蒿村支书王云龙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80329093354

    微信图片_20180329093403

    3月28日晚,该镇党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1500余人静静地守候在村委会的远程直播间里,认真收看收听“云岭先锋访谈节目”。他们凝气屏神,或将心得沙沙地写在党建笔记本上,或若有所悟,不住地会意微笑。收看完毕后,各村(社区)将收看截图纷纷发送在瓦窑镇基层党建工作群上,并以谈体会、书感想的方式,跃跃欲试地谋划着本村(社区)的党建工作如何抓。“抓好党建就是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我们一定会高位推动,确保实效。” 瓦窑镇党委书记李磊说。

    微信图片_20180329093304

    而与此同时,大蒿村委会的会议里上演的却是另外一番热而不闹的情景。80余位群众带着劳作后的疲惫,以一种极其放松的享受,端坐在大蒿村委会的大会议里,静静地倾听来自保山天祺培训中心关于林下动物放养技能培训的知识讲解,并不时地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晚10时许,仍有不少群众围在老师身边咨询不肯离去。“这是我镇2018年举办的第一场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效果还不错。” 瓦窑镇副镇长段普金高兴地说。她介绍,瓦窑镇2018年的培训任务是3780人,为了提高培训的就业转化率,将首次采用结合瓦窑实际来确定培训工种的定向培训方式,从而实现培训后80%的就业目标,以确保群众脱贫致富。

    走进瓦窑的村村寨寨,所到之处,呈现的都是干部忙着抓党建、谋发展,群众忙着学本领、求致富的奋进景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