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烧伤及再生医疗技术市级新进展研讨班在隆阳举办

    2018-03-28 17:17 施颖

    本网讯 3月27日,由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的2018年保山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再生医疗技术多学科应用新进展学习班》、“中国中西医结合协会烧伤专委会送科技送健康基层行云南保山站”在隆阳成功举办。保山市内外各级医院的普外、烧伤、妇产、儿科等专业的医护人员,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各科室医护代表及临床专业进修医师、缅甸籍实习医师近200人相聚一堂,共同接受一场思想和医术的交流。

    据了解,再生医疗技术是利用干细胞原位培养技术,通过人体皮肤原位细胞和皮肤组织干细胞的组织培养程序,实现组织再生治疗烧伤、创伤、溃疡等疾病。再生医疗技术治疗难愈性创面为众多患者带来福音,适用范围广阔。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保山及周边地区再生医疗技术在疑难皮肤病和烧伤、疮疡等诊疗中的临床应用,提高治愈率,降低致残率,保障患者安全。研讨会邀请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保山医院烧伤科、保山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知名烧伤疮疡专家作了精彩授课。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在大会上作了学术分享。会议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向专家提问:“再生医疗技术能不能治疗剥脱性皮炎?”、“湿润烧伤膏与康复新的治疗原理及区别是什么?”、“大泡性脓疮是否可以用烧伤膏换药?”等。大家交流方式幽默诙谐,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为在场广大医务人员向国家级、省级再生领域专家探讨新思想和交流新技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他们拓宽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缅甸籍实习医师的参加对促进中缅两国医学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会议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