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引进试种羊肚菌喜获成功

    2018-03-28 10:06 保山日报 段生绍

    1

    为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发展后劲,2017年腾冲市农业局引进重庆美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到腾冲发展试种羊肚菌。日前,经过四个多月的生长期,在一排排黑色遮阴网下,300多亩羊肚菌出菇率高,长势良好,纷纷进入采摘期,羊肚菌在腾冲市试种获得成功。

    2

    去年11月,重庆美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气候、土壤、水质等情况分析后,首期选择在腾冲市猴桥、固东、新华、界头、北海五个乡镇种植羊肚菌。种植面积300多亩,涉及种植及流转土地农户共142户,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户42户。发展模式采用“公司+种植户”模式,生产投资各占一半,效益分成公司占40%,种植户占60%。据种植户介绍,人工种植羊肚菌每亩鲜菌产量可达到150公斤左右,以当前鲜菌交售价每公斤100-120元计算,亩产值将达到三万多元,除去生产成本,每亩纯收入1.5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3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羊肚菌在种植过程中不施肥,不打药,是名符其实的生态、绿色食品。其性平、味甘,具有益肠胃、消化助食、化痰理气、补脑、提神之功效,属高级营养滋补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药用价值极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市场前景广阔。

    4

    羊肚菌在腾冲市的试种成功,为腾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产业扶贫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开新路子。

    5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