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老麦乡为建档立卡户培训生猪养殖技术

    2018-03-27 11:10 保山日报 杨自茂

    为保障全乡生猪产业的稳固发展,连日来,施甸县老麦乡在太和社区、老麦村组织建档立卡户开展农村生猪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人数达290余人。

    培训会上,该乡兽医站就农户新引进猪群时如何降低猪群的应激反应,提高养殖技术,如何利用农村现有的资源,降低饲养成本,应对市场波动以及适时免疫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培训会还特别强调,在现今的乡村都是小规模的养殖为主,而该乡又属于典型的山区,应当以耐寒、耐粗饲料的品种为主,大力推广猪人工授精,减少疾病传播,特别是种母猪生殖道疾病,春秋两季必须集中免疫,做到适时补针。

    通过培训,养殖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猪养殖过程中,将会转变养殖观念,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中,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在未来的半个月内,该乡将还继续组织其他5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生猪养殖培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