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春天,在龙陵古城山上有“醉美”的遇见!

    2018-03-26 17:02 保山日报 徐静 侯云鹏 

    11

    入春以来,朋友圈里满满都是“春意”。在众多的美图里,龙陵古城山的美令人陶醉,也令人深深向往。

    2

    是日,迎着浓浓的春意,我们终于投身到了古城山的怀抱,在秀美如画的古城山上,在令人心醉的林海、花海中,洗净了尘世的浮躁与纷争,让心灵真正地放了个小假。 

    古城山又名磨盘山,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境内,沿着龙腾高速,驱车行至龙陵县龙江乡出口驶出,沿着水泥道路行至三台山,而后到达古城山管护站,之后就可愉快地钻进古城山的怀抱了。

    3

    据古城山管护站工作人员介绍,古城山,是小黑山自然保护区的一个亚区,面积887公顷,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有高等植物1000余种,其中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有白眉长臂猿、灰叶猴、熊猴等。主要景点有古城寺、高黎影视村、丝绸古道、鸡冠石等,保护区内一年四季山花烂漫、处处鸟语花香,是集保护、体验、教育、休闲、科研为一体的天然大氧吧。

    4

    我们都有些迫不及待,身心在蜿蜒的山路上愉快前行,迎面而来是的一片起伏的大草地,草儿还未完全变绿,黄黄的、软软地与蓝天、煦日和不远处的浓绿连接在一起。

    5

    “醉美”之绿

    越过草甸,便进入了一片绿色的海洋。

    眼前的惊喜不断:沉淀了一冬的盼望,古城山早已被春唤醒——而且被唤醒得完完全全、彻彻底底!让人情不自禁叹服于这默默忍耐的力量、坚守寂寞后的芬芳。 

    古城山上古木林立、灌木丛生,无边无际的林海伴着春风唱起了欢快的春之歌。层峦叠嶂的绿色蜿蜒起伏,近处葱翠、远处浓绿、更远处黛青。眼睛所及之处,恍惚让你怀疑这不是初春,或许是盛夏。满眼都是绿,一切绿得那么纯正、绿得那么酣畅、绿得那么淋漓。

    6

    完好的植被涵养了丰富的氧份,在湿润的空气中行走,桫椤、红花针麻竹等多种国家级和省级珍稀保护植物惊奇了视觉,就连寄生在树干上的各类苔藓、兰花等许多不知名的植物也将生命演绎得多姿多彩。 

    从森林中、土地里透出的凉意格外舒服,足够人们的性灵迷醉。叶隙间漏下的晨光正好,绝不过暖、也不过冷。风是清凉的,从幽深茂密的树林中轻拂过来,带来一股清新幽远的淡香,连着一丝丝湿润的气息,摩挲着人们的颜面,轻绕着人们的腰肩,就这单纯的绿色呼吸已经是无穷的愉快。

    9

    “醉美”之红

    如果说古城山的绿已经让人迷恋,那么这儿的红将会让人更加的无法自拔。一株株高大的、枝干盘虬的大树杜鹃,如红色的火焰,绚烂了大山深邃的双眼,激活了心灵深处的情愫。

    8

    徜徉在这片“独特”的绿色海洋中, 除红花木莲、含笑、长蕊木兰等木兰科珍稀植物外,古城山上长有许多的高龄大树杜鹃,每年2、3月份,红艳艳的、硕大无比的花朵笑傲枝头,以其磅礴的气势独领风骚。

    7

    火红的杜鹃将古城山装点得美轮美奂。树树花开,花开树树。一团团、一簇簇,如烈焰腾空,燃烧成初春独特的芳华。 

    每年的一次怒放,都将心中的爱尽情喷发。虽不是夏红,却比夏红来得猛烈、来得火热。似热血沸腾,更如情思翻滚,茫茫林海的平静被打破了,善良火热的心悸动着,光亮了另一个世界。 

    爱花的人来了,寻花的人也来。人数不多、行程不急,穿越绵绵山脉,只为“艳遇”那份盛开在心头上的挚爱,从此“醉”成了一生一世的浪漫。

    10

    “醉美”之爱

    眼下,古城山上的绿意正浓、花开正艳,正是遇见“醉美”的好时光。 

    朋友,走吧,咱们一起出发,背上简单的行囊,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在这美丽又干净的世界里,尽情地享受着绿岸花海的美丽芬芳。 

    不知不觉中,你会惊喜地发现:一颗心在阳光下幸福而快乐地绽放着,身心已经彻底融入古城山的怀抱,慢慢地醉了、醉了,醉在了古城山的绿、古城山的红、古城山的一切里。

    1

    你还会幸福地发现:眼睛清亮了、呼吸清新了、身体清爽了、灵魂清澈了......忘却了疲惫、忘却了烦恼、忘却了忧伤,满心都是宁静、幸福、愉悦、舒心。 

    徜徉在古城山的怀抱里,整个世界,已经变得云淡风轻、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