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6 10:47 段绍飞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见效,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陈豪指出,这次全国两会,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明确的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上来,保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陈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令,是我们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指引。要加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的辉煌篇章。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思想,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做好做活内外统筹、全面开放;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全面发展;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军地协同创新上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让全省各族群众共享新时代幸福和荣光。

    陈豪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关键性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扎实抓好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宣传贯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和政协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赵德光、杨军、张静、董礼书、何伟、杨光银、朱宏春等在保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