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高黎贡山生态田园型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获省支持

    2018-03-23 16:28 杨世栋 刘峻杉

    本网讯 日前,省旅发委发出意见函,告知我市“2018年2月12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已将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补充纳入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录,由省旅发委负责协调指导”,并对加快推进高黎贡山生态田园型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强化规划引领,创新完善度假区管理体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政策支撑,注重标准规范,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6个方面的建议。

    据悉,高黎贡山生态田园型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省人民政府、省旅发委的高度重视,对接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编制完成了《高黎贡山生态田园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并组织权威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经修订的规划得到了评审专家一致认可,认为《高黎贡山生态田园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长远、视野开阔、勇于突破,具有较强的创新特质和实际操作意义,符合国家和省创建生态田园型旅游度假区的规范要求。高黎贡山生态田园型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下步,创建主体——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将严格依照省旅发委意见函的要求,依托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一年四季全天候、全时段的气候优势,利用高黎贡山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潞江坝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两大主题度假资源,补齐交通、特色景区、度假酒店等基础设施短板,以资源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休闲度假产品提升为主线,以特色小镇建设为突破,加快推进旅游度假区建设。着力在生态红线、基本农田红线外,高起点统筹谋划高黎贡山旅游“度假要素整体提升、度假空间整合重构、全产业链多元打造、度假产品类型多样、度假形象总体策划”等五个方面的要素支撑。从全域旅游的视角,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以生态田园旅游度假为先导,围绕保山市高黎贡山“东方黄石公园”的重大构想,在生态、文化、娱乐体验旅游,温泉休闲旅游,乡村自在旅游等方面,融合“一山一江一坝”的高黎贡山创意文化,形成汇集休闲农业、娱乐商业、康体养生、旅游集散服务为一体的旅游产业体系,努力把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生态田园型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