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574名师生获省“彩云杯”知识竞赛奖

    2018-03-23 15:25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第二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获奖名单揭晓,隆阳区574名师生获奖,其中学生获奖528人,一等奖45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165名,优秀奖238名,46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DSC04101

    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云南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主题为“增强文化自信,形成教育自觉”,旨在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深化广大中小学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形成教育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全程、全方位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成果交流,促进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

    DSC04090

    此次竞赛中,隆阳区教育局认真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参加活动,以“区级组织+校级落实”的形式不断将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深入。在校级层面,各学校以校为单位围绕主题开展了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文学作品、读书分享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等丰富的学习活动,努力通过多种途径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区级层面,组织各学校师生参与网上竞赛,力争做到全区80%以上中小学生参与网络竞赛。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全区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致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田园教育,创造新时代最佳发展”的核心理念,为推动师生素养的快速提升提供了更足更强的动力。(王江燕)

    DSC04098

    DSC04104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