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制定出台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2018-03-20 10:23 唐祖有

    本网讯 近日,市人民政府印发《保山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改革方案立足保山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保护和发展相统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建立健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和监管体制,为建设美丽保山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根据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共涉及国有土地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国有森林资源、国有草原资源四大块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到2020年基本建立产权明晰、权能丰富、规则完善、监管有效、权益落实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使用权体系更加完善,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服务监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显著提升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平,实现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