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小黑山珍稀野生动物“现身”央视

    2018-03-20 10:40 郁云江

    本网讯 “近日,云南保山小黑山管护局技术人员在收集整理野外红外线照相机视频资料时,发现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3月19日,题为《云南保山  拍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影像》的新闻在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龙陵小黑山珍稀野生动物“现身”央视。

    此条新闻时长1分零3秒并于早上9时30分在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首播,重点介绍了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拍摄到的黑熊、白鹇、猕猴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同时就在当天早上,题为《云南龙陵救助3只灰林鸮  幼鸟误入居民家》的新闻也在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

    据悉,小黑山保护区总面积为5805公顷,区内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气候条件与多样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植物的生长、栖息和繁衍孕育了“天然居室”。据调查统计,保护区共有生物种类3662种、占云南种类数量的12.5%,有哺乳类、两栖类、爬行类和鸟类等野生动物468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60余种。

    近年来,保山市林业局和龙陵县委、政府高度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小黑山保护区工作人员根据自然地理位置和动物生活习性,布设了野生动物监测点40余处,加大对保护区各种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生存质量、种群变化等情况的监测力度。目前保护区共拍摄到各种野生动物视频300余段、照片1000多幅。为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科研提供了科学依据,便于更好地保护稀濒危物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黑熊活动频繁时期一般是每年的3月至11月。为了人身安全,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提醒保护区周边的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黑熊出没,建议结伴而行。同时要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禁止私自猎捕黑熊等各种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