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展在腾冲隆重开展

    2018-03-16 11:44 张维波

    IMG_3622 (2)

    IMG_3570 (1)

    本网讯 3月15日,由河南省艺术摄影协会主办,河南省文化馆、腾冲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腾冲市文联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展”在腾冲市文化馆文化艺术展示中心隆重开展。

    IMG_3638 (3)

    摄影展以图文的方式展示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一线作战以及做后勤保障、在敌后搜集情报的中国军人肖像,共展出河南艺术摄影学会拍摄的抗战老兵肖像150幅和腾冲国殇墓园及部分摄影作者拍摄的腾冲抗战老兵肖像35幅。通过视觉语言,朴素无华地展示了抗战老兵的精神世界、生活空间及参展经历,以真人真事向世人讲述那场波澜壮阔的民族抗战史。这些抗战老兵年龄最大的110岁,最小的90岁,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段传奇。

    IMG_3671

    此次影展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腾冲市民李先生每到一面展墙前,他都认真观看老兵照片和从军简介,随后用相机拍成照片。他说,185张照片,张张震撼到了他的心灵,照片中的老兵虽已瘦骨嶙峋,但他们的精神和战斗力永远存在人们心里。

    此次展出时间为3月15日至30日,每天9:00--21:00开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