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商小云一行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18-03-15 17:38 保山日报 范南丹

    商小云一行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3月13日至1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副厅长赵立功,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夏新建、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陈欣等一行到我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监所建设和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市委书记赵德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兵等一同调研。

    3月13日,商小云一行来到保山监狱调研察看了监区安全、生产、改造等情况,并走访了接待探监大厅。

    在保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时,商小云一行先后深入监区生活区、监舍、教育康复中心实地调研,看望一线执勤干警。详细了解了监区康复环境及戒吸人员收治情况,察看了戒毒所后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在保山东城阳光片区现场听取了保山监狱、保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迁建拟选址的情况汇报。

    随后,商小云一行来到施甸县司法局和由旺镇黄家店村民小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商小云对施甸县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主动为民提供法律服务,是司法行政的主要责任。施甸县司法局的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社区矫正、法治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工作业绩,工作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特别是由旺镇黄家店村民小组基层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工作,找准了工作切入点,利用微信群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很有推广价值。

    商小云强调,司法行政队伍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基层司法行政队伍的整体素质,坚持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促使干警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与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胜任不同岗位的业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实体平台、‘12348’热线平台、‘网络平台’”三大平台的建设,在平台运行过程中多发现问题,让板块更丰富,让内容更充实;要进一步做好“12348中国法网”的宣传推广,通过“12348中国法网”APP,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到我市云南永鼎司法鉴定中心、云南旦阳律师事务所、云南弘蕊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