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今年将开发就业岗位2.9万个

    2018-03-12 11:01 保山日报 宋云峰

    保山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就业工作。今年全市就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开发就业岗位2.9万个,新增城镇就业2.4万人。

    一是突出抓好就业扶贫。聚焦1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脱贫、190个贫困村出列的脱贫任务,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和岗位推荐,同时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功能,持续抓好医保支持健康扶贫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二是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创业就业的系列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促进就业;落实好促进就业困难人员扶持政策,继续抓好小额担保创业贷款投放等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促进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通过教育引导,转变择业观念,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三是通过中小企业保障就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并鼓励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拉动就业。四是通过培训促进就业。人社部门主动牵头,整合妇联、团委等部门资源,形成合力,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为困难企业职工和农民工提供实用技能培训;并紧密结合“园中园”企业、城市生态化建设等就业需求,多方位开展就业培训,不断提升培训针对性。五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及时收集、准确发布就业信息,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信息服务、政策咨询、就业失业登记等服务,促进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