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卡斯镇“四个强化”助力精准扶贫

    2018-03-08 09:54 万晓龙 杨颜昌

    本网讯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卡斯镇坚持站好岗、履好职,围绕目标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四个强化”助力精准扶贫。

    强化结对帮扶督查。充分行使监督职责,要求挂包干部定期走访,真正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镇纪委不定时对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146名机关、事业单位帮扶队员,开展帮扶情况督查,对履职不到位的批评教育,限时整改,对不能胜任工作的驻村人员,坚决及时调整和更换,不能挂名扶贫,确保扶贫工作有进展、有实效。

    强化扶贫执纪问责。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第六督导组、镇级督查组多次深入村、组、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及工作质量进行督查,杜绝了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全镇扶贫对象从比较精准走向更加精准。

    强化畅通诉求渠道。动态管理过程中,粘贴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群众举报公告182份,设置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群众举报信箱11个,安装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部,设立扶贫信访办公室1间,建立信访台账1本,以及依托省纪委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和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等渠道及时受理群众诉求,扩大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注重问题线索排查,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结案、责任不查明不结案、处理不到位不结案。

    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2018年全县脱贫退出目标,认真查找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存在问题,对全镇11个行政村进行逐一梳理核查,所有村(社区)均按照贫困村退出10条标准,贫困人口退出7条标准,对标对表,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