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交警开展春季校园“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07 16:34 余怡 辉琼泽

    3

    本网讯 为做好三月开学期间保山中心城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防止在校学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意识,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先后深入城区中、小学校开展春季校园“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

    活动中,该交警大队以各中小学校开学仪式为契机,一是组织民警走进挂点学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互动式教育、情景式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小常识,呼吁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家人“管”起,文明出行,文明参与交通。二是用鲜明的事故案例警示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斑马线,拒绝乘坐“黑车”、“超员车”,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并鼓励学生回家后向父母亲人宣传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的交通安全知识。三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曝光青少年交通事故案例,呼吁广大青少年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1

    此次活动,该大队共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15家,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5次,发放宣传单1500  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有效推进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大力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防范能力,让青少年在文明、守法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