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圆满落幕

    2018-03-07 10:31 余锁姝

    微信图片_20180307103346

    本网讯 3月3日至4日,由保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隆阳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保山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科普讲解员大赛预赛在隆阳区圆满落幕。来自各县(市、区)科普联席成员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普场馆、企业、中小学等58名选手,通过赛前培训,再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后,最终2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选题多样,讲解内容涵盖了自然保护、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气象、天文、生活常识等多个科普领域,选手们将科学知识、文化内涵与现实生活有机结合,通过动画演示或道具示范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形象生动的讲解了有趣的科普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博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比赛通知下发后,各行各业的科普工作者、爱好者、讲解员、教师、学生都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较第一届增幅152% 。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旨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市科普传播者、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各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传播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