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蒋应成不忘初心回报母校资助贫困学生

    2018-03-07 09:42 施甸教育官方资讯 蒋从丙

    微信图片_20180307100553

    2017年10月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的蒋应成在回乡过年走访母校何元中学时想到:把国家奖给他的奖金拿出一部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感恩母校。21岁的世界冠军蒋应成有着不平凡的品质。

    微信图片_20180307100601

    2018年2月26日上午,应蒋应成之愿,在施甸县教育局四楼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蒋应成向何元中学捐赠扶贫扶志扶智励志奖学金5万元,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筛选五名贫困学子,每生资助1万元直到其大学毕业。其中,考取高中发放2000元,大学期间每年发放2000元,被资助学生中途辍学或大学期间考试不合格、挂科,将终止发放,奖金将转移给其他优秀贫困学子。

    微信图片_20180307100613

    受捐方代表表示:将认真筛选贫困学生,一定会让这笔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仪式上,蒋应成与曾经教过他的老师们用家乡话亲切交谈,老师们对他获得的成就纷纷赞扬不已,非常自豪,他给何元中学的学生做出了榜样。并希望蒋应成能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180307100620      施甸县教育局局长李艳菲表示:“扶贫先扶志,扶志再扶智”,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资金切实落实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身上。老师不要忽略每一个学生,要鼓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当成未来的人才来扶持。学子们要学习蒋应成同志自强不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180307100627

    仪式上,蒋应成与何元中学受捐方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施甸县教育局授予蒋应成同志“施甸县教育扶贫扶志扶智优秀青年”称号。微信图片_20180307100637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