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腾冲火山热海借“一部手机游云南”推动全域旅游

    2018-03-02 10:23 云南网 刘子语

    “我们以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作为支持腾冲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支撑。”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智慧化建设是火山热海景区一直以来的重点。为做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他们在5A级景区要求的设施设备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了公司总经理任组长、业务分管领导负责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应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一部手机游云南”景区名片、地图导游导览、旅游厕所改造、视频直播、景区人脸识别等专题的培训。目前,火山热海景区已完成景区名片录入及"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所需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准备。景区导游词根据火山热海一年四季的特点进行了设计。景区地图测绘打点和手绘地图的绘制工作也已完成。

    与此同时,火山热海接入了4路慢直播信号,慢直播点位将包括景区入口、大滚锅等标志性地点。景区入园闸机“人脸识别”的技术协调准备工作也已完成。

    截至2月27日,火山热海景区已完成一个试点厕所的智慧化改造,3月份以后还将继续进行其他厕所的改造。“有了智慧厕所,厕所的位置、怎么前往、有多少坑位、要排队多久这些问题游客都可以清清楚楚。”

    此外,火山热海预计今年3月着手开展智慧停车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景区还将配合旅游部门做好投诉管理体系的各项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