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质效齐升

    2018-02-23 15:08 保山日报 腾 旅

    2018年春节假期已落下帷幕,腾冲市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春节假日期间,腾冲市共接待游客66.6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63亿元,同比分别增12.9%和20.8%。腾冲机场起降航班276架次,同比增27.8%,输送旅客30685人次,同比增23.7%,客座率80.7%,同比回落3.9个百分点。客源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西安、浙江、四川、重庆、贵州等省份。

    腾冲旅游市场新增旅游产品带动效应显著。龙川江漂流、龙江特大桥和杜鹃王珍奇古木博览园等景区,大幅带动了旅游客源,主城区、景区、家庭式旅馆、精品乡村旅舍等出租率高。荷花、中和、马站、界头、和顺各大农家乐接待人数比往年有所增长。界头花海、曲石原乡、马站和睦、来凤山花茶花基地等乡村旅游点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乡村游”“一日游”倍受游客喜爱。自驾游比例相较于往年同期有所提升。今年春节,通过自驾游、自助游、小团队为主的散客自由行出行方式进入腾冲市的游客已成为主流。高黎贡山徒步游、研学游吸引了大批游客。边境旅游倍受追捧,边境旅游接待游客197人,同比增217.7%。个性化旅游在逐步兴起。假日期间,提前出游和延迟返程的比例越来越高,春节旅游市场有突破假期、向节后拓展的趋势。错峰出游和消费选择重理性。独具腾冲特色的除夕夜祈福迎新春、新年踩祟迎祥纳福、焚香祈福佑平安、放鞭炮送福袋,洞经表演、古戏台民俗表演、抄纸表演、舞龙舞狮、腾冲特色舂粑粑等活动让人眼花缭乱。各条景观大道及旅游景区都张灯结彩,装饰一新,年味十足。节前,腾冲市专门对诚信旅游、文明旅游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各景区、宾馆酒店安排了文明劝导员,制作文明旅游、诚信旅游标识牌,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诚信旅游、文明旅游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