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雄鸡声歇情犹在 保山共谱和谐曲

    2018-02-23 15:47 保山日报 董国平

    辞别鸡年,保山大地沉浸在一片祥和里,从中心城市到腾冲边境国门新村,大街小巷、村村寨寨笼罩在一片欢天喜地过大年的气氛里。

    大年三十,记者走进保山市公安局,只见近百名特警荷枪实弹、整装待发。随着特警支队长一声命令,特警们分赴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保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提高治安警戒等级,重点加强边境管理、旅游景点执勤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确保全市平安和谐稳定;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全市整合特警、武警、巡警力量,出动300多辆警车,组成50余个巡逻分队,对全市300多个重点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全市交警全警动员、全警上路、全警执勤,全力以赴确保道路通畅、交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和外地旅客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市委、市政府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好治安工作。春节期间,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头值班,认真履行领导带班制度,亲力亲为抓好治安工作,全市社会治安良好,节日稳定祥和。年三十,赵德光、杨军一行走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听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兵介绍节日期间公安干警值班情况。赵德光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协警人员,要始终清醒认识我市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牢记重托,切实把安保维稳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放在心上;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严格执法,加强巡逻,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公共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赵德光一行还带领市卫计委负责人等,到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儿科等科室,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祝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另外,春节假日期间,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区长段生荣等代表市区党委政府到保山客运站、五洲国际广场等地,看望慰问了巡逻特警和武警。并深入街头巷尾,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代表,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祝福他们新春合家团圆,幸福安康。

    春节假日期间,包括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在内的许多特勤人员,放弃节日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站岗执勤,枕戈待旦、保护安宁,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全市治安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