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打好春运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

    2018-02-13 10:02 保山日报 树明 李佳 荣华 冰峰

    为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安全畅通,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精兵强将,深入施甸、龙陵等基层交警大队进行督导检查、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各项备勤、执勤、执法制度,全力打好春运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截至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已投入警力14400人次,出动警车5852辆次。

    对“两客一危”从严要求。1月16日,交警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一大队深入交通运输集团保山客运站、高快客运分公司、危险化学品运输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并签订企业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大检查过程中,民警通报了去年12月全市“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车辆及驾驶员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GPS监控平台以及车辆安全设施状况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现场整改。

    在中心城区形成严管氛围。围绕打赢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中心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与此同时,大队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夜查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后、醉酒、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切实提高了路面管控率和见警率,在中心城区营造了严管氛围;全面加强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及旅游景区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学生“站岗执勤”保安全。寒假到来之际,昌宁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针对辖区中小学每天上午10:30至12:00、下午14:00至16:30,学校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实际,为确保学生家长安全,该派出所从1月12日起全警出动,在学校路口及辖区重要路段开展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行动,对不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人和不系安全带的汽车驾驶人,及时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对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摩托车载人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必要时我们还将派警车边巡逻边接送学生,确保学生安全返家,有效维护学校学生放假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温泉派出所所长普绍斌介绍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