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永昌街道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

    2018-02-13 10:31 蒋洪金

    本网讯 春节将至,现已进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但部分店主安全意识淡薄,缺乏烟花爆竹安全常识,烟花爆竹经营、存储等环节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永昌街道针对辖区实际,制定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于2018年2月1日至2月12日,组织永昌街道安监站、隆阳区市场监管局永昌所等共同对永昌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行不间断的专项检查整治。

    此次检查采取宣传与检查共同进行的方式,一是对烟花爆竹经营户的选址与布局、建筑物结构、电气与消防等28个项目进行检查;二是对产品名称、生产厂家、产品级别、含药量、规格、包装、产品执行标准7个方面进行检查;三是在各烟花爆竹的经营点与各大小商场、超市、各社区、学校张贴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与宣传画100余套。整治的重点主要是杏花商场、五洲国际、奥新广场、和平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打击的重点是依法取缔未办理《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非法经营非法储存户;对销售国家明令禁止销售“地老鼠”、“土火箭”等违禁产品的经营户进行没收及处罚。

    通过认真、细致、全面的检查,取缔非法经营户3户,现场没收烟花爆竹3户,对不按规定经营的5户经营户要求立即整改,严厉打击了无证非法经营、储存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确保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