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全面清理核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02-13 09:53 杨思平

    本网讯 “你单位在2016年12月31日用公款38325元购买食品,你作为时任主要领导,请你写出自述材料,对该项物资的使用情况作出说明”。春节前夕,昌宁县召开全面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会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清理、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拉网式清理自查。根据省市纪委及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昌宁县纪委决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拉网式清理。制定下发《中共昌宁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全面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 要求各乡镇、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80种表现形式,对标对表,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公务用车、楼堂馆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事宜、乘坐火车软卧、乘坐高铁/动车一等座、借道游山玩水等问题,紧盯土特产、茶叶、烟、酒、副食、餐费、值班加班费、通讯费、会议费、培训费、车辆维护费、燃油费、景点门票、差旅费、劳务费款项支出,开展拉网式清理自查,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各乡镇、单位清理自查和整改情况要求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在规定时间内报县纪委。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面核查。为确保清理自查和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昌宁县纪委安排17个派驻派出机构及10个乡镇纪委对所监督单位和本乡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同时派出4个核查组对3个乡镇和4个单位进行重点核查,以全面核查和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各单位所上报清理自查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是否存在漏报、瞒报问题进行核查。核查采取翻阅各乡镇、单位相关账目、凭证等痕迹材料;与财务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及相关人员谈话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同时要求各乡镇、单位及财务人员、主要领导写出自述材料证明所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对相关物资和经费的用途、去向作出说明,力求掌握真实情况。

     从严查处典型问题。全面核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发现问题、抓典型上下功夫,在核查中发现清理自查不严不实,存在瞒报不报、多查少报等问题的单位及顶风违纪、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拒不整改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问题将从严进行查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报县纪委主要领导同意后,交案件监督管理室分办。以严明的纪律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确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清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