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商务工作成绩喜人

    2018-02-09 16:36

    本网讯  去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超额完成了各项商务指标。2017年,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4.9亿元,同比增12.4%,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增速全省排名第二,受到省商务厅的表扬;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2亿美元,同比增长21.7%,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11.7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三;支撑GDP的批零住餐4项指标分别增14.5%、15.2%、15.8%、17.2%,4项指标全部超任务完成,实现支撑GDP0.8个点的目标;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032万美元,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10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全年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41.77亿元,同比增48.1%。

    2017年,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实现新突破,境外园区建设、替代种植、边民互市、大通关建设和“单一窗口”推广等工作取得突出的成绩。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保山腾冲边交会、2017年保山端阳花市暨保山市第三届美食文化节、第二届保山咖啡文化节暨“寻找中国最美咖啡保山行”等系列活动。隆阳、施甸、龙陵、昌宁成功申报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保山市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体推进的8个州市之一。(段荣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