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数据里的保山公安成绩单

    2018-02-09 09:25 张义秀

    如果数字是一种语言,那么对于2017年的保山公安来说,数字便成为见证,记录着保山公安守护一方热土的执着与奉献。

     “1”

    在2017年全省公安工作综合考评中,保山获得第一名。

    全省公安机关网上督察擂台赛、警务实战化综合考核、国保境外情报3项工作均获第一名。

    市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十九大安保维稳成绩突出单位。

    “2”

    在2017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综合测评中,保山获得第二名。

    执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应用2项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监管工作擂台赛、经侦信息化评估2项工作均获第二名。

    “3”

    “放管服”改革、保稳定护安全、信息化建设应用、强力抓整治重塑新形象、刑侦技术5个擂台赛和刑侦工作、信息技侦2项考核均获第三名。

    建立网上、网下、督办“三位一体”案件侦办和基础管控机制,破获案件782起,人、地、物、事、组织管理更加高效。

    毒品案件破案数、缴毒数、经济案件破案数三项指标同比分别上升0.57%、7.32%、22.13%。

    “4” 

    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涉毒特殊群体收押收治、打击零星贩毒、社区戒毒4项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

    “5”

    出台《保山市公安局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工作规定》,坚持全警参与、公开透明、倾斜一线、奖优罚劣、人岗匹配5种导向,建立干部及民警交流轮岗制度,落实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和评优评先两个办法,队伍管理更加科学。

    “6”

    公安工作实现“六降”,即:刑事立案数,火灾死亡人数,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损数同比分别下降0.39%、50%、3.75%、6.67%、12%、16.87%;

     “10”

    认真落实关爱民警各项措施,打造市、县两级公安新媒体发布矩阵,“保山警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持续排名全国前10名、全省前3名。

    “19”

    在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推出第一批提升效能服务群众19项措施,共服务群众39.16万人次,办事办证91.96万件,为群众节约成本2362万元、节约时间上万小时,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均感受到公平正义和优质服务。

    “47”

    推出省级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7个,市级以上典型35个,2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腾冲市森林公安局、芒颜边境检查站、市局禁毒支队流动查缉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471”

    共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471件。

    “200万”

    2017年共立“电信诈骗”案件923起,破107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3.005吨”

    2017年全市共缴获毒品3.005吨。

    “11.58亿”

    按照行业场所依法强制采,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社会综治单位考核指导采,群众激励奖励采的工作原则,推进全警、群众、社会共采,目前已经汇聚9个途径采集的73类11.58亿条数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