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8-02-08 09:01

    (2018年2月5日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2月2日至5日在隆阳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组织委员视察了“园中园”和“三个万亩”重点建设项目,使委员切身感受到了保山跨越发展的速度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开展了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表彰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组织了界别联组协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共谋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大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全市跨越发展、改革开放、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会议简朴庄重、民主务实,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富有成效的大会。

    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董礼书同志所作的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苏正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赞同杨军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跨越发展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取得了新突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城乡环境提升、脱贫攻坚、改革开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符合保山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一份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围绕如何推进“四化”上规模、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和政府自身建设等提出了许多高质量、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17年,新一届市政协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作用,为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四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全面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夯实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推动跨越发展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前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把握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增进思想共识新认同、展现协商议政新作为、发挥民主监督新优势、体现服务民生新担当、汇聚社会各界新力量、提升履职新能力,为推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保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保山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