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将全面实行银行联网代征模式

    2018-02-07 11:15 梅香

    本网讯 经过隆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与该区农村信用社多渠道缴费平台多次调试,成功实现数据实时对接,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银行联网代征模式试点成功。

    此次试点成功后,全市将迅速在其他县市展开城居保系统与农信社平台数据实时对接工作。从2018年起,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将全面实行银行联网代征模式和其他非现金缴费方式,参保人可自主选择使用社会保险费银行联网代征、手机银行APP、移动POS机、信用社柜面等途径为自己和他人进行缴费,缴费金额可实时存入各县(市、区)城居保基金账户,并实时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个人缴费业务操作。

    该项功能的成功实现,减少了各级工作人员对账工作量,杜绝了现金缴费,规避了社保基金风险;便利了参保人员,足不出户或身在异地就可以完成缴费,惠及全市近143.21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群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