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协商民主在立春

    2018-02-06 10:41 林暐博

    讲问题  好商量  建真言  献良策

    ——保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协商民主在立春

    本网讯 2月2日至5日召开的保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欣逢立春。和着自然节气的立春,该次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等精神,彰显协商民主的立春好景致。

    为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该会议并重和融合内向、外向协商民主,充分激励委员讲问题、好商量,建真言、献良策。内向的协商民主,重点组织委员听取和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本次会议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并召开主席会议(召集人会议)听取委员审议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外向的协商民主,重点围绕推进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周密策划、精心准备,组织委员视察和听取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亲见亲感,知情明政;开展界别委员联组协商,分设“加快推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助推保山跨越发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推进民生改善和保障上水平”、“强化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平安保山建设”等3个主题,共有42名委员紧扣主题踊跃发言,向应邀出席会议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及职能部门,合计摆明存在的主要工作问题近110个,提出有可行性、操作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200多条,深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重视;分组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并召开主席会议(召集人会议),听取和反映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撰写和提交提案,截止2月4日12:00,共收到提案211件,经审查,立案202件、不立案9件,所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集体提案分别为91件、111件,经济建设类、教科文卫体类、政法社会保障类提案分别为82件、52件、68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