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2018-02-05 12:47

    本网讯 (记着 姜永华 段绍飞)2月5日上午,政协保山市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为八个小组,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IMG_7892

    各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突出了开放发展、跨越发展的理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各项成绩的取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2018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谋划符合保山实际,工作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好报告。

    IMG_7774

    委员们建议,2018年要着力在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着力。要把城市建设作为提高城市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加快推进保山中心城市“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增强保山的对外吸引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在全力推进工业聚集化方面,委员们建议,要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使园区不仅成为工业发展的聚集地,而且成为高端人才的聚集地,使园区成为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的洼地。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抢抓机遇,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构建以保山为中心的滇西交通网,加快建设两个境外园区,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形成境内外联动的产业体系。

    IMG_7816

    委员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通俗易懂,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去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体现了法院和检察部门务实高效的作风和改革创新、司法为民的精神;计划、预算报告准确细致、分析到位、符合要求,提出的措施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IMG_7829

    在讨论中,委员们还对决议(草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并为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两院”、发改和财政部门工作建言献策。

    IMG_7780

    IMG_7859

    IMG_7879

    IMG_7849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