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视察重大项目

    2018-02-04 19:08 李连杰

    IMG_9464

    本网讯  2月3日下午,出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两组视察了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感受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劲活力。

    赵德光、杨军、杨赛光、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等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IMG_9354

    代表们分两组到龙陵“园中园”西安隆基硅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东山森林公园“园中园”绿化景观工程、万亩生态观光农业园项目、清华海东湖建设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大家走现场、看展板、听介绍,亲身感受项目建设的火热氛围,以及保山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和跨越发展喜人态势。

    保山隆基年产5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占地485.54亩,概算总投资45亿元,厂房建设面积为2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两个单晶硅车间及辅材生产车间、清洗车间、污水处理站、厂区110kv变电站等生产配套设施。目前,101#单晶硅车间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投产,单晶硅进场252台,已安装200台,投产146台,生产方棒236吨,总价值5391万元。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2.65万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1738.96万元。项目一期完成各类树木、树苗的栽植,已初见成效。万亩生态观光农业园完成投资6.85亿元,完成土地整理1.13万亩,水果种植200亩、蔬菜种植60亩,完成田间管网铺设5560米,河道治理完成5.6公里。青华海东湖建设项目用地面积1525亩,项目内容分为土石方、园建、桥梁、绿化、亮化、供给排水、水质净化专项处理等工程,概算投资约5.5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湖体土方挖运、湖心岛工程施工、驳岸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游道、车行道、园林、水处理及附属工程施工。计划于今年2月16日(春节)前向游客及市民开放。

    IMG_9460

    IMG_9402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制定的发展规划科学严谨、切合实际,做到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促跨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巨大、成效喜人,呈现出“五马竞争、千帆竞发”的跨越发展势头;广大干部大力弘扬了“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实施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三个万亩”生态廊道恢复工程等重大项目,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IMG_9463

    代表们纷纷表示,感受深刻、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心里充满了震撼、惊喜和欣慰,充满了赞叹和甩开膀子继续大干一场的激情。下一步将发挥自身作用,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能,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为我市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