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8-02-03 21:24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段绍飞)  2月3日下午,参加政协保山市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成8个组分别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IMG_7725

    讨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一致认为,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一年来,政协保山市四届常委会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善作善成,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作用,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提案督办力度进一步加大、办理质量明显提高,提案工作的影响显著增强,以提案方式促进保山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IMG_7706

    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副主席苏正平、李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秘书长潘正飚分别与委员们共同讨论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提案质量有了新的提高。2017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界别共提出提案212件,立案199件。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提案办复率较高,大多数提案者对办复情况表示满意。

    IMG_7684

    委员们还就金融、农业、民生和社会保障、城市建设、医疗卫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美丽新保山做出贡献。

    董礼书指出,作为政协委员一是要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紧扣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民生事业的保障和改善工作等来部署政协工作,抓好政协工作。二是工作方法要得当,要用好政协委员的话语权,通过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提案工作主动为民发声,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助推相关问题的解决。三是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和抓好岗位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把握政策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语言表达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地为保山跨越发展建言献策。

    IMG_7579

    IMG_7589

    IMG_7616

    IMG_7655

    IMG_7637

    IMG_7668

    IMG_7701

    IMG_7624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