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保山市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2-02 11:25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永昌会堂隆重开幕。接下来的4天,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AS2I5019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董礼书、苏正平、李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潘正飚。李宗华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今天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赵德光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同志,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同志等在职市级领导和驻保相关单位厅级领导,原任市级四班子主要领导及市政协退休老领导。

    AS2I5029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5名,实到委员288名,符合政协章程及有关规定人数。

    IMG_7515

    受政协保山市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董礼书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报告指出,2017年,是四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善作善成,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作用,全面完成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前行。

    报告提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砥砺前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思想共识新认同;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展示协商议政新作为;三是注重开拓创新,发挥民主监督新优势;四是关注群众期盼,体现服务民生新担当;五是把握两大主题,汇聚社会各界新力量;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新能力。

    AS2I5021

    新时代开启人民政协新征程,新目标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报告强调,全体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保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保山篇章而努力奋斗! 

    AS2I4982

    受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苏正平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另发)。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及提案截止时间。

    AS2I5016

    非市政协委员的驻保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中央、省属驻保单位,各驻保部队,各人民团体,市直各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农民工代表列席会议。

    AS2I4925

    AS2I492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