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太平镇把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监督关

    2018-02-02 10:30 保山日报 谷凤兰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这项工程落到实处惠及民生,施甸县太平镇纪委针对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强化监督入手,对各村委会、村小组开展走访抽查进行监督,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工作有序推进。

    对危房改造对象真实性进行调查核实,坚持危房改造“居住安全优先”的原则,对县级住建部门下发危房改造户的名单实行抽查核实是否符合改造资格,C、D级房的鉴定是否符合实际,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到住建部门要求再次核实。

    加强对危房改造户工程质量施工的监督。太平镇纪委从强化监督入手,多次进村入寨对各村委会、村小组开展走访抽查监督,从房屋加固点、建材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确保住房建设符合标准。

    跟进监督危房改造工程施工进度。对久未动工、人为停工的施工队加强监督,压实责任,并对各村委会及扶贫工作队、施工队发放督办通知督促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全镇已完成危房改造181户。

    加强对危改资金的监管和查处,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村危房改造及建房自筹资金情况,严格控制自筹资金在1万元以内,确保无建房举债问题发生。

    通过对危房改造工作的监督检查,有效推进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工作进度,确保工程质量,遏制了在危改工作中弄虚作假的现象,保证了危改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