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情暖暖一路关爱 意殷殷共叙发展

    2018-02-02 10:07 保山日报

    赵德光率市新春慰问团赴施甸县慰问

    赵德光到大中村布朗族农民张顺良家中慰问.jpg

    赵德光到大中村布朗族农民张顺良家中慰问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市政府2018年春节慰问团赴施甸县慰问,将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施甸34万各族群众中。

    慰问团由市委书记赵德光率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元标,市政协副主席李佳,以及市民政局、市工信委、市残联、市侨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他们深入施甸县部分乡镇,慰问困难群众和企业困难职工、退伍军人、优抚对象,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困难残疾人代表等,通过他们,把市委、市政府的新春祝福送到施甸县的村村寨寨。

    在姚关镇大柳水村杨善洲同志故里,赵德光、朱宏春一行和杨善洲同志遗属杨惠菊等亲切座谈。杨惠菊向慰问组介绍了一年来大柳水村的变化:目前,各级党委政府投资600多万元,将2.7公里的进村公路按二级路标准修筑,相信村里的“小康路”也一定会更加宽广……赵德光祝福杨惠菊一家新春快乐,新年吉祥。赵德光一行又进柴门上木楼,参观杨善洲故居,要求把老书记故居管理好、把善洲精神传承好。

    摆榔彝族布朗族乡大中村是市委办公室等部门的挂钩村,赵德光十分关心村民移居易地扶贫搬迁点后的生产生活。从大柳水村出来,赵德光一行直奔大中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察看安置点建设情况,听取群众入住后的想法。他先后走进李方元、李玉春、张顺良、杨永贵4户布朗族群众的新居中,分别听取他们入住新居后的情况,询问有没有困难,并祝贺他们新年迁新居、祝福他们新年新气象。

    在另一个组,李元标走访企业困难职工、探访侨界重点人士、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福他们新年阖家幸福。慰问组还召开座谈会,向慰问对象介绍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祝福大家新年好。

    在旧城乡,李佳等慰问组成员还慰问了10户受灾户、10特困户、10户优抚对象、10户在乡伤残军人。同时,慰问组深入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看望慰问了优秀共产党员杨学家属;深入保山工贸园区施甸“园中园”,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董国平]

    杨军率队到龙陵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本报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银凯,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率市民政、工信委、残联、侨办以及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到龙陵县、龙陵“园中园”、退休老干部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慰问组到龙陵镇安镇和龙山镇对受灾户、特困户、优抚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伤残军人、贫困残疾人、侨界重点人士及贫困归侨侨眷进行了集中慰问。杨军说,幸福是靠奋斗来的,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家庭都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实现这一目标前提是共建,大家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把自己的小家建设好的同时,为村、社区建设尽一份力。他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走出困境。慰问组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生活还不错嘛!”走进贫困残疾人李长和家,看到屋檐下挂满了腊肠腊肉,杨军很高兴。在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后,他鼓励李长和一家要树立信心、根据自身情况,多动脑子、多想办法,找准脱贫致富路子,早日过上好日子。

    带着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与慰问金,慰问组来到龙陵“园中园”,在与从各单位、各部门抽调而来的龙陵干部进行座谈时,杨军说,围绕园区定位,龙陵始终发扬锲而不舍、奋勇争先的精神,苦干实干,园区建设又快又好,体现了保山速度、保山作风。他同时指出,要看到“五马竞争”“千帆竞发”的格局在我市已形成,更要看到其他州市你追我赶的劲头,因此,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瞄准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园中园”负责人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不歇脚、不松劲,把工作做实做细,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目建设。

    在退休老干部傅宗明、罗志远、施碧娟、李树云家里,杨军与他们拉家常、聊生活、谈变化、话发展,给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新春祝福,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王曼华]

    张静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本报讯 昨日,刚刚参加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付永明以及市老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干部杨习超、王新民、杨文灿、庄和声、黄玉仙、陈自锋。

    一到老干部家中,张静首先与老干部亲切握手,表达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和问候,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礼品,随后与老干部坐在一起交谈,了解老干部退休在家的娱乐、学习、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天天练书法,写的好”“身体咋样,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身体健康最重要”“恢复的不错,行动要注意点”“现在家里有哪些人,儿女们工作好吧”“平常都参加些什么活动””“血压高有没有吃药控制”“老年人身体好不仅是儿女的福气,最重要是自己舒服”“你们为保山的发展辛苦了半生,党委政府感谢你们”“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安享晚年,在今年的省人代会上,我提交了在老宅里装电梯的议案”“保重身体”“春节快乐,健康长寿”……他们坐在一起,谈书画、谈学习、谈健康、谈收获、谈发展、谈跨越,张静的一言一行都突显出对老干部的尊敬和关心。

    冬日,一股暖流在蔓延,温暖着我市离退休老干部的心。[杨 桦]

    何伟带队慰问退休老干部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带领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分别看望慰问了张玉龙、张仕新两位老干部,把党委政府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带给他们。

    每到一位老干部家中,慰问组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家庭情况。向他们介绍保山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发挥余热,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春节快乐。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姜昆陵]

    朱宏春一行赴施甸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带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工作人员,赴施甸县开展新春扶贫慰问调研。

    新春扶贫慰问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中央有关部门和企业驻村工作队、省市部门驻施甸乡村扶贫干部代表、扶贫一线因公受伤和牺牲同志的家属等参加座谈会。朱宏春鼓励扶贫队员们认真总结好在基层一线扶贫攻坚战斗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扶贫一线建功立业。[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