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代表团——凝心聚力打造“三张牌”

    2018-02-01 08:46 云南网 张馨云

    “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云南实情,彰显云南特色……”走进保山市代表团,代表们正热烈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如何从报告中找到跨越发展的机遇、思路和答案?赵德光代表说:“现在我省确定发展水电硅材产业,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形成几个千亿元产业。”赵德光认为,这对保山来说是机遇,大家要抢抓这难得的机遇,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保山在发展中提出工业集聚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的‘四化’建设,集中提出规模化及突出特色的问题。”张静代表充满激情地说,报告中提出打造“三张牌”,对保山的新跨越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庄宇代表说,回去后将进一步领会好报告精神,结合腾冲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腾冲将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稳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推动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还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抓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力争走在前列。

    “在推进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方面,保山引进了中国乃至世界上有名的企业西安隆基,5GW单晶硅棒等项目正式投产,还与通威集团初步达成了合作协议。如果保山有七八个这样的企业,就能形成产业集群,工业发展也就指日可待了……”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越来越热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