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云豆入沪·精准扶贫对口项目启动签约及推介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2018-01-31 11:04 鲁兴娣 杨世栋

    QQͼƬ20180130155034

    本网讯 “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潞江坝是中国小粒咖啡的原产地,中国咖啡看云南,云南咖啡看保山,保山咖啡看潞江!”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李廷金主任在致辞中说道。

    为擦亮保山小粒咖啡名片,拓展优化咖啡产业链和市场规模,落实精准扶贫入村入户,1月28日,云豆入沪·精准扶贫对口项目启动签约及推介仪式在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成功举行。

    QQͼƬ20180130083608

    此次项目合作协议及推介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云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农业厅指导;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支持;由云南农垦集团主办;由长三角咖啡行业协会、云南农垦咖啡有限公司、上海来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保山市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

    QQͼƬ20180130162503

    活动现场,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云豆入沪精准扶贫专用咖啡机”,这台全自动智能咖啡机扶贫对象为云南省保山市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潞江镇江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据了解,本次合作项目通过对云南保山、普洱等贫困地区农户建档立卡,使每一台咖啡机对应一户贫困户,即消费者每买一杯咖啡,其中就有2元作为扶贫资金直接打入专门的扶贫账户,消费即是扶贫,助力脱贫,既让农户实实在在的获益,也真正实现精准扶贫脱贫。本次“云豆入沪·精准扶贫”合作项目由云南农垦咖啡公司与长三角咖啡行业协会、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来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签署。据悉,未来3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安装全自动智能咖啡机10万台,将通过智能现磨咖啡机累计销售云南咖啡豆1.1万吨,销售额60亿元。

    QQͼƬ20180130082959

    “今天借此机会和平台介绍我们保山小粒咖啡,同时更感谢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咖啡交易中心、云南省农垦集团以及在座的各位来宾,心系边疆,心系贫困户;感谢在座的各位商家把项目和资金送到我们边疆贫困地区去。你们提供市场、项目、资金和智慧,我们提供生态、阳光、空气和优质资源,欢迎大家来高黎贡山做客,来一次您就爱上了!”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李廷金致谢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