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优势在区位 出路在开放——杨赛光接受云南日报记者采访

    2018-01-29 11:08 保山日报 宋云峰

    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就保山如何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问题接受了云南日报记者采访。

    杨赛光说,近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坚持跨越发展开放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文化和作风 “五大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孟中印缅、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提前布局、提前布点,全力构建“丝路永昌”的开放体系。从根本来讲,保山最大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

    杨赛光表示,保山今后要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互联互通。积极推进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的建设,重点推进缅甸密支那至班哨二级公路建设和保山、腾冲两个机场改扩建工程。二是加强口岸建设。腾冲猴桥口岸是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节点和枢纽,2017年外贸进出口完成32018万美元,首次突破3亿美元大关,边民互市连续3年实现大幅增长。三是加快推进开放平台建设。积极谋划“一线两园”项目,打造内外发展平台,重点打造保山至缅甸曼德勒的交通网络,境内的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和境外的缅甸曼德勒保山缪达工业园区。四是加强人文交流合作。逐步深化与以缅甸为重点的周边国家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对缅华文教育、对缅援助等民生项目顺利开展,与印度阿萨姆邦和曼尼普尔邦等实现经贸互访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