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施甸慰问演出圆满结束

    2018-01-23 16:27 张华 彭长仙 卢珊 罗珊珊 王红城

    0122_1

    DSC04561

     本网讯  1月19日,在施甸县由旺镇银川村,随着最后一个舞蹈节目《不忘初心》悠扬悦耳且振奋人心的音乐响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红色文艺轻骑兵”保山市文艺小分队在施甸县为期5天的宣传慰问演出,在村民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DSC03517

    DSC04194

    此次演出活动于1月15日从“善洲故里”姚关镇陡坡村开始,赴万兴乡万兴村、老麦乡杨柳村、仁和镇复兴社区、摆榔乡大中村、摆榔乡尖山村、木老元乡龙潭村、甸阳镇角里村、长水乡小官市村、由旺镇银川村10个村组,共演出10场,观看群众共达2000余人。

    DSC04504

    这次演出活动,是保山市文广局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的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根生活沃土,推动文艺创新的有力举措和责任担当。为保证演出活动组织有序、切实有效,保山市文广局克服一切困难,在结合“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专门拿出经费、组织队伍、编创节目,组织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50场演出。小分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6名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小分队开展工作的主心骨。演出深入全市五个县(市、区)最需要传递和聆听党的声音的基层,选取贫困、边境、民族村寨、边防军营等地点,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DSC03417

    0122_2

    DSC03425

    DSC04043

    本次演出共编创7个节目,在精彩的舞蹈《盛世腾飞》中拉开帷幕,以相声《咱爷爷》、表演唱《姐妹争讲十九大》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行组台,牢牢的抓住了群众的视觉听觉神经,并注重与有关部门联合,结合当地的民族文化特色、扶贫攻坚工作等开展活动。在首场演出中,陡坡村的布郎族同胞们身着节目盛装,欢快地打跳,该村妇女主任兴高采烈边鼓掌边说:“你们跳得非常精彩!布朗山唱歌跳舞,欢迎你们来到善洲老书记的家乡!”在复兴社区的演出活动中,保山市妇联也积极参与,将十九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穿插在节目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大中村因搬迁新村的道路正在建设当中,车辆无法进入村寨,小分队队员克服困难,徒步行走近2公里,克服山路崎岖带来的劳累,体现了文艺小分队不畏艰难险阻的“红色”气质,为村民们带去了精彩的演出和党的问候。龙潭村龙平新村演出当天,适逢新村开寨庆典,演出现场锣鼓喧天,一派“开寨庆典入新村,感党思催人奋进”的热闹景象,小分队的演出掀起了开寨庆典的高潮,村民们更是喝彩不停、交口称赞!

    DSC04538

    DSC04339

    小分队第一阶段在施甸县的演出圆满结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更加坚定了队员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信心和决心。演出让基层的人民群众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受到了文化的洗礼,坚定了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