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艾思奇百姓宣讲团”推动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2018-01-23 14:58 保山日报 腾 宣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腾冲市“艾思奇百姓宣讲团”聚焦党的十九大主题,扎实开展基层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目前,宣讲团已累计开展宣讲200余场,听众30000余人。

    “五级联动”建格局。把宣讲团骨干成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乡镇、村社、机关、学校、企业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推动宣讲纵深发展。聘请市级领导为市级成员,到乡镇和部门进行宣讲,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乡村干部、新农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等镇村级成员的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各部门到挂钩村进行宣讲,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又增进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加强对全市630个专业合作社的宣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和推动生产生活发展。

    “四项措施”保质量。明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开展宣讲,确保宣讲不跑偏、不走调。细备课,宣讲前选择一名理论功底好、宣讲经验丰富的宣讲员,根据宣讲提纲和要求,先进行试讲,其他宣讲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宣讲通稿”,每个宣讲员根据“宣讲通稿”,结合个人特长,撰写自己宣讲的“个性”讲稿。讲课实,既讲宏观政策,又讲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形式活,内容实。方式活,宣讲地点不局限于报告厅和会议室,田间地头,界头巷尾、哪里方便哪里讲。宣讲时间也很灵活,经常利用街天和农闲时间到农村去宣讲。

    “三个面向”扩范围。面向领导干部,重点讲解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面向基层群众,既讲会议精神,又讲发展方向,努力做到老百姓最想知道什么就讲清楚什么,老百姓对什么最困惑就讲明白什么,老百姓最关心什么就着重讲什么,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党的强农惠农政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面向青少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贯穿其中,讲如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两个围绕”明主线。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这条主线,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民生民心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着重宣讲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保、物价、资源开发等热点问题,既讲清“怎么看”又回答“怎么办”,帮助群众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

    创新方式保成效。全市范围普遍讲。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全市乡镇、村社、机关、学校、企业进行宣讲。既讲宏观政策,又讲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使群众感到理论可信、可用,有力推动宣讲的纵深发展;边境地区重点讲。为防止边境地区群众理想滑坡,信念动摇,组织市级宣讲员深入猴桥国门新村等边境村(社区)宣讲,让党的声音传遍西南边陲,让边境群众从改革开放近40年来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边民的关心,提高边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干劲;少数民族针对讲。腾冲境内傣、回、傈僳、佤、白、阿昌等24个少数民族杂居。针对受教育程度和语言差异,宣讲团专门聘请了少数民族宣讲员,用傣语等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宣讲,拉近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距离,受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宣讲时,结合少数民族群众能歌善舞的特点,把宣讲内容等融入到其优秀歌舞“跳嘎”“三弦舞”“口弦”“山歌”中,用具有民族特色的形式宣讲,在少数民族地区弘扬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筑牢了思想防线;送戏下乡欢乐讲。通过组建民族文艺宣传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编排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好唱易记的山歌、民歌、小品等,宣传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配置了一批“红色音响器材”和“红色影像素材”,让群众“有书看、有歌唱、有舞跳、有音响听、有场所活动”,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