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实现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2018-01-23 15:23 保山日报 耀 西 杨 艳

    今年以来,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推进全市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市委先后召开2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改革方案、人员编制及人事调整等工作,研究完善机构编制、人员划转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在大量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纪委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沟通研究,制定了《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对派驻机构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人事配备方案,明确了机构设置、编制划转、领导职数配备等事项。

    派驻方式以综合派驻为主,单独派驻为辅。派驻机构的管理,由市纪委直接领导,协助、配合市纪委职能部门履行相关职责。市纪委职能部门按照业务分工,对派驻机构进行管理、指导、服务和监督。派驻机构人、财、物由市纪委统一负责(除公检法外)。目前,市级21个纪检组(纪工委)已全部进驻到位,办公设备等筹备完毕,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下一步,派驻机构监督重点对象是所驻部门领导班子、市管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督促所驻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

    全市五县(市、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同市级同步推进,相关人事配备方案、划转编制工作及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等已筹备完成,动员部署会议已相继召开,实现了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与市级同步完成。五县(市、区)级共设置派驻机构86个,全面监督县(市、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299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