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通过“无传销城市”验收

    2018-01-22 15:54 云南经济日报 徐培源

    保山市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于2013年底启动,近几年来,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2016年该市及5县(市、区)通过省级考评验收被认定为“无传销城市”,认定期限为一年。2017年保山市及五县(市、区)继续狠抓“无传销城市”创建工作,市打传办印发《保山市2017年巩固无传销城市创建成果和打击传销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对全市打传创无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针对2016年省级考评组考评认定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打传与创建相结合,一手抓打传,一手抓创建,对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切实巩固创建成果。2017年年底,市级及5县(市、区)顺利通过了市级和省级的复核验收。

    保山市在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中的主要做法:一是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领导出席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安排部署和指导全市打击传销工作,将打传工作与政府重要工作一同安排、一同部署、一同考核;市打传办充分做好上下联系和沟通,各成员单位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昌宁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打击防范传销工作高度重视,在对“创无”工作作出明确批示的同时,积极推广建立了打击防范传销工作定点联系制度并组织实施;成立“一根丝百姓宣讲团”深入村寨、社区,多角度、多方位宣传传销的危害;三是腾冲市以政府名义在电视上和各社区、村民小组发布打传公告;四是龙陵县开展万人拒绝传销签名活动;五是施甸县将拒绝传销等内容编成小品、花灯剧等形式开展宣传。

    通过开展“无传销城市”创建活动,全市建立了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打击传销监管网络,形成政府牵头、社会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抵制传销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遏制传销活动的滋生蔓延,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