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用新方法开启新征程——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1-17 15:26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绘就了保山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如果把实现保山新跨越发展和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看作过河的话,方法好比过河的桥和船,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由此可见,实现保山新跨越和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不能像“螃蟹抓豆腐”一样乱抓一气,必须用新方法开启新征程。

    要用好辩证的方法。对于全会确定的重点和难点,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意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在关键点和症结点上出实招、出妙招,多打歼灭战、少打运动战、不打游击战,避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要把握好力度与节奏,避免各行其是、相互掣肘。

    要用好团结的方法。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好局面、好氛围,不争论、不议论、不评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句话,不争论就是不搞无谓的口舌之争,不议论就是对决定了的事项坚决执行、坚决推动、坚决落实,不评论就是不“坐而论道”“纸上谈兵”。不争论、不议论、不评论能让我们思想统一、方法统一、目标统一,实现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在实践中推动发展。

    要用好创新的方法。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我们要继续破除“眼界小、格局小、胆子小、招法小、步子小”的旧思维,勇于跳出“文件没发过、会议没开过、领导没讲过、以前没干过、别人没做过”的老传统,少讲不能干、多想怎么办,积极为跨越发展献良策、为解决问题开良方、为化解矛盾谋良法,真正成为创新的“领跑者”、跨越的“领路人”。

    要用好聚集的方法。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浆开大船。全市五个县(市、区)就像五根指头,有长有短、有粗有细,必须合起来、撑起来,形成抱团发展之态。此外,要引入竞争机制,遵循“竞争是手段、共享是目的”的思路和原则,聚集发展的力量,增强动力、激发潜力,形成合力、提高效率,竞争的氛围就会逐渐形成,共享的目标就能实现,聚集的目的就能达到。

    我们坚信,遵循科学的工作方法,用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工作上扣扣子,在责任上担担子,在落实上钉钉子,保山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和今年的工作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