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

    2018-01-16 14:27 保山日报 段应宗 李绍伟

    新年伊始,腾冲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迎新年文艺演出,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自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腾冲城乡万象更新,群众性文艺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大戏连连精彩不断。

    拉开此次系列活动序幕的是2017年12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文化暖边关·再叙鱼水情”警营文化节暨“学习贯彻十九大·警地携手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4天中,腾冲市民族文化工作队、市书法家协会、和顺图书馆等文艺团队先后深入到边防大队猴桥机动中队、滇滩边防站、明光边防派出所、新岐古镇、高发国农牧庄园,开展了送春联、读书会、送慰问、登山比赛、文化交流、警地垂钓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12月31日下午,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场警地联欢演出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文化馆、民族文化工作队、戏剧曲艺协会、素缘瑜伽馆及吉祥之声管乐团演员为官兵们献上舞蹈《迎新春》、《傈僳欢歌》、《丝绸古道》、《采薇》,纱巾舞《恋人心》,器乐演奏《智斗》,独唱《女兵走在大街上》、《青春舞曲》,歌伴舞《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边防大队官兵也表演了小品《博士与007》,群舞《吉祥》、擒敌拳,吉他弹唱《一万次悲伤》,军歌连唱《当兵前的那个夜晚》、《走边防》、《怀念战友》、独唱《向往神鹰》等节目,促进了警地文化交流,推动了警地文化融合,加强了军民鱼水深情。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7.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8.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9.jpg

    2017年12月30日,在修葺一新的文庙大成殿前,腾冲市传统文化“迎新春”专场文艺首场演出。活动由政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办公室、文广局、文联主办,文化馆、文庙管理所、音乐舞蹈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腾冲广播电视台、民族文化工作队协办。演出在原创歌曲《古老歌谣唱起来 传统文化学起来》和《公民道德歌》浑厚的合唱声中开始,表演唱《孝和中国》、《好人就在身边》,歌曲《卖花歌》、《当你老了》,戏歌《花好月圆》,小品《回家》、《奶奶的碗》,舞蹈 《采薇》、《闹皮影》、《人间美好》,器乐演奏《智斗》,朗诵《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等节目纷纷亮相。演出在大合唱《礼运大同篇》、《永远跟着共产党》中落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感人至深。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12.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10.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11.jpg

    2017年12月31日晚,霓虹闪烁、华灯璀璨的音乐喷泉广场人山人海、热闹异常,由市文广局主办,文化馆、小旦角演艺文化传媒承办的 “金鹰地产”第二届腾冲跨年摇滚音乐狂欢夜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和远道而来的游客。芒市Monkey兄弟乐团、噪音机乐队,隆阳区矛盾乐队,瑞丽黑色旋律乐队与腾冲TCRK乐队、TC GANG说唱一道登台表演。强大的阵容、积极向上的主题、如梦似幻的灯光,震撼的舞台音效和激情四射的奏唱,为现场2000余摇滚乐迷们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2.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1.jpg

    2018年1月1日下午,由市文广局主办,文化馆、群众演艺协会承办,小旦角演艺文化传媒协办的群众演艺协会2018年庆元旦专场演出,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享受和新春的祝福。当天,演艺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女子洞经乐团表演了器乐合奏《锦绣腾冲》、表演唱《文明花开腾越州》,观音塘社区文艺队表演了舞蹈《开门红》,天成社区文艺队表演了舞蹈《欢乐滴哩吐》、《阳光路上》,舒心健身团表演了花灯歌舞《春色满园》,吉祥之声管乐团表演了管乐合奏《祝您快乐》,秀峰社区体育舞蹈队表演了舞蹈《共圆中国梦》,文星社区文艺队表演了舞蹈《雪山姑娘》、《中国梦》,和顺镇文艺队表演了舞蹈《烟花三月》,观音塘社区文艺队表演了舞蹈《相和歌》,老科协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彝族欢歌》,北海兰文艺队表演了弹唱《城乡盛开文明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4.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6.jpg

    新时代新气象,腾冲元旦文化活动大戏连连5.jpg

    1月1日晚,由政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办公室、文广局、文联主办,文化馆、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小旦角演艺文化传媒协办的戏剧曲艺家协会传统文化专场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演出在大合唱 《孔圣颂》、《礼运大同篇》中开始,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舞蹈《闹皮影》、《采薇》、《梁祝》,器乐独奏《桃花渡》,小品《奶奶的碗》、男声独唱《当你老了》,女声独唱《好人就在身边》、《阳光路上》,戏歌《花好月圆》,朗诵《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汉服秀《礼仪之邦》、旗袍秀《德行腾冲》,扬琴说唱《用爱撑起一片天》、器乐表演《智斗》。演出在大合唱伴舞歌伴舞《永远跟着共产党》中落幕,为观众献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

    元旦期间,腾冲市还举行了傈僳族“阔时节”晚会;腾冲荷花镇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艺比赛;腾冲马站乡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元旦文艺演出;腾冲清水中学举办了“唱响未来,放飞梦想”红歌会等多姿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