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小棋手对阵围棋大师

    2018-01-12 09:33 保山日报 杨冬燕 杨红俊

    微信图片_20180112094203

    一边是中国围棋界的泰斗,一边是围棋萌娃,昨日,在隆阳区汉庄中心小学“丁伟围棋教室”,中国著名围棋运动员、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和该校的两名小棋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围棋对弈。

    别看小棋手年纪小,但是一落子便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冷静思考,沉着应战。让子的王老更是耐心等待、稳健落棋。几分钟后,王老便把两位小棋手下得“落花流水”。紧接着,王老为小棋手复盘并逐一细致讲解,倾囊相授棋艺。

    当天,王汝南一行到隆阳区汉庄中心小学、汉庄第二示范小学参观指导。在听取两校围棋运动的开展情况介绍后,王汝南认为两校通过围棋课程和社团活动在校内有规模、有层次的开展围棋运动,为广泛普及和推广围棋运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操作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