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过硬过细确保第四轮巡察稳步推进

    2018-01-09 10:27 保山日报 胡东湦 孔 青

    近期,施甸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整改前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盯紧“四风”新动态,以过硬过细的要求确保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营造节前节后廉洁氛围。

    学习充电,保持巡察队伍过硬。集中学习新《党章》,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人员共计28人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系统研读党的十九大概况、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用党的十九大知识武装头脑,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目前全体巡察干部积极履职,致力发现更深层次问题。

    要求具体,保证巡察报告过硬。要求巡察报告言简意赅、一语中的,报告所提要求具体,不求过多、但求过硬,着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水平;同时做好督促整改工作,严格遵守“小问题及时整改、老问题督促整改、大问题交办整改”原则,对于倾向性、没有上升到纪律性质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大问题要求及时形成巡察意见报告。

    严肃认真,要求巡察重点过细。各巡察组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中,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三大问题”,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前三轮共发现问题168个,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在开展中。

    成效初显,要求巡察追责过细。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毫不手软,严肃问责;对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既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也要追究纪检部门的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目前,共对1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约谈18人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