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8-01-08 17:36 杨富军

    本网讯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市委书记赵德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全体人大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开启了新征程的航船。报告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科学媒划了保山未来30年的发展,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又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始终突出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跨越发展这个主题、狠抓落实这个主调、党的建设这个主业,聚焦求突破、聚力促跨越,在探索跨越发展的“保山路径”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报告以宽广的视野全面审视保山跨越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了保山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广大人大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新热潮,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高标准严要求,着眼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各级人大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等相结合,融入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二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确保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召开;三要强化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好当前春节慰问,关心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四是认真谋划2018年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建设中的“一线”作用,坚持把服务和保障保山跨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2018年争取完成《保山市龙陵松山战役旧址保护条例》《保山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法规的立法工作,修订出台《云南省和顺古镇保护条例》。认真组织开展全市旅游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对全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松山抗战旧址保护立法前期工作、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脱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和经营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认真组织代表视察易地扶贫搬迁、“1+5”共建共享发展机制落实情况、“园中园”、“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十个万亩”规模化农业、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注重代表活动成果转化。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