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1人入选国家级非遗推荐名单

    2018-01-08 17:40 张维波

    本网讯 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的公告》,腾冲市佤族清戏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祖芳成功入选推荐名单。

    佤族清戏是腾冲市唯一被正式列入中国少数民族剧种的地方戏剧。其剧目故事感人,情节生动,文辞优美,人物性格鲜明;曲调抑扬顿挫,悦耳动听,即善叙事,又善抒情,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被誉为“珍贵的民族剧种”。

    实施非遗申报评审,旨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近年来,腾冲市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宣传力度,成立腾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广局组织市文化馆、非遗中心等单位广泛开展“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非遗进校园”、项目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对腾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发全民学习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培养全民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弘扬和传承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