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2018-01-06 17:33

    2018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8年1月5日至6日在隆阳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3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委员、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赵德光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和《关于建立“1+5”共建共享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等7个文件。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同意赵德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上级决策部署同保山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突出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跨越发展这个主题、狠抓落实这个主调、党的建设这个主业,聚焦求突破、聚力促跨越,在探索跨越发展的“保山路径”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园中园”建设突破工业聚集化发展,“十个万亩”建设突破农业规模化发展,“三个万亩”建设突破城市生态化发展,全域旅游创建突破旅游品牌化发展,“五网”建设突破基础设施瓶颈制约,改革创新突破机制体制束缚,“一线两园”建设突破开放发展障碍,脱贫攻坚突破民生事业短板,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瞩目新变化、定位新时代、明确新矛盾、收获新思想、聚焦新目标、彰显新气象,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给中国共产党人长精神、给中华民族长志气的大会,是一次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以辉煌铸就更大辉煌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学深悟透、笃行真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到保山跨越发展各个领域。要把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形成引领、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会提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保山发展可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二阶段,人均GDP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阶段,人均GDP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全面建成。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更加注重发展的开放性、聚集性、持续性、创新性、跨越性。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目标,集中力量推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发展成规模,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上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新局面。

    全会建议,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2%以上;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增15%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10%和12%以上;引进市外到位资金增20%以上;进出口总额增1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1万人脱贫;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完成省下达单位GDP综合能耗、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全会要求,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必须全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以“五个一百”为重点,推动工业聚集化发展成规模;以“种养加销”一体化为引领,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成规模;以中心城市建设为龙头,推动城市生态化发展成规模;以打造“东方黄石公园”为目标,推动旅游品牌化发展成规模;以重大项目为支撑,推动“五网”建设上水平;以“一线两园”为载体,推动改革开放上水平;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推动民生保障上水平;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基础,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上水平。

    全会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