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菖蒲塘村“十个覆盖”确保贫困户出列

    2018-01-04 16:16 保山日报 李杨霄

    近年来,隆阳区蒲缥镇菖蒲塘村为用好盘活扶贫项目资金,对照贫困人口退出7条标准和贫困村退出10条标准,围绕村“两委”提出的“十个全覆盖”思路,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产业带动全覆盖。该村争取林业、农业项目资金支持,使核桃扶壮工程、豌豆产业种植全面覆盖贫困户,持续增长贫困户收入。饮水安全全覆盖。依托原有的饮水管网和小水窑保障贫困户饮水安全的同时,提升改造人饮管网,实现菖蒲塘人饮管网全覆盖。安全稳固住房全覆盖。精准贫困户住房危险等级开展C、D级危房改造,并于2017年12月25日完成主体工程。义务教育全覆盖。对因残不能到正常学校的两名适龄学生,与学校协调调动师资力量以每周送学入户的方式解决其不能与正常青少年一样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实用技术培训全覆盖。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人员结构和自身意愿,开办烹饪、电焊、种养殖技术等多种实用技术培训班,强化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适应性。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动员贫困户按家庭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先交后补”的原则100%收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家庭签约医生全覆盖。按照1000:1的比例配备到位2名村医,并与每户群众签约家庭医生。养殖合作社全覆盖。采取“合作社+大户+贫困户”和“合作社+贫困户”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模式,鼓励有劳动力、有技术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管理,参与合作社运营。种植合作社全覆盖。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辐射菖蒲塘、大田、核桃等7个村贫困户,贫困户参与合作社运营以土地入股,按照合作社要求种植豌豆、蚕豆,统一交由合作社收购、销售,所获收益按比例进行分红。活动场所、道路、电力、通讯全覆盖。实施活动场所建设、道路硬化工程、农网改造、电网提升、通讯设施架设等多个项目,党员10人以上或200人以上的村民小组实现活动场所全覆盖、水泥硬化路通行政村、电力已通至自然村、广播电视覆盖全村、宽带覆盖行政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