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温一壶月光下酒

    2018-01-04 10:00 段玉环

    我是爱酒的,爱她的醇厚,她的幽香,她的温润。于许多人而言,爱喝酒的女人肯定不一般,至少,一般的女人肯定不喝酒。只是,于我而言,爱酒,不代表爱喝酒;喝酒,也不代表堕落,她与喝茶般,并无不雅。我爱酒,纯纯只爱那属于酒的独特。

    在我看来,世间万物皆可用来下酒。我不像大多数女子般喜欢红酒,喜欢用高脚杯矜持的端着,慢慢的品着,微微的笑着,任那红红的液体在透明的杯子里晃着晃着,晃进别人的眼里,走进别人的心里。

    从小看着武侠小说长大的我,养成了豪气万丈的性格。爱的,是桂花酒。桂花的清香经过时间的陈酿,变得醇厚。揭开盖子,一股岁月深处的味道弥漫开来,沁人心脾。正如现在,2017年即将过去,独自一人端坐在月光下,回首来路......

    忽然间恍惚不能自己。这一年,笑过、哭过;这一年,甜过、苦过;这一年,开心过、伤心过......

    敬往事一杯酒。我是个傻傻的人,说的好听是简单,说的直白就是憨。你说过的话,我都信以为真。往事如烟,风吹烟散。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时光不老,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敬往事一杯酒,愿此生不回头。

    敬自己一杯酒。这一年,委屈也好,无奈也罢,开心难过......终将过去,终将过去。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回不去的路。无论选择了哪条路,既然上路了,如果找不到终点,那也没关系。边走边看,看看两旁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敬自己一杯酒,愿从此后悲喜由她。

    敬朋友一杯酒。有人问我是与非,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人人爱回忆学生时代,不就因为学生时代的纯真与干净吗?喜欢就喜欢,爱就爱,讨厌就讨厌,一切摆在脸上。成人的世界,太复杂。敬朋友一杯酒,愿你们对傻傻的我多些宽容和爱。

    敬未来一杯酒。来年如何,我不想展望、更不想规划,心安即是归处。用无愧于心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何乐而不为?他人的不屑随它去,他人的嘲讽随它去,未来的风风雨雨,只要我不倒,就总会过去。

    ......

    温一壶月光下酒,趁着年末,醉了就醉了。待我了无牵挂,许你浪迹天涯;待你了无牵挂,许谁浪迹天涯,虚幻皆缘心不足,我已昨日黄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